世界无烟日
日期:2015-06-01 12:47:2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5

烟草已成为严重影响公众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加强学校禁烟控烟工作,有利于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有利于营造教书育人的清新校园环境,有利于提高校园文明水平。在2015531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再次提醒全体师生认识烟草烟雾带来的危害

一、2015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全国爱卫办等单位推荐的世界无烟日宣传口号

1、无烟上海,健康中国

2、被吸烟,我不干

3、无烟中国,我挺你

4、我要告诉你,因为我爱你

5、携手灭烟,拥抱晴天

二、控烟健康教育核心信息

1、中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约有7.4亿不吸烟者遭受二手烟暴露的危害。

2、中国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逾100万,超过结核病、艾滋病和疟疾导致的死亡人数之和。

3、现在吸烟者中将来会有一半因吸烟而提早死亡,吸烟者的平均寿命比不吸烟者缩短至少10年。

4、烟草烟雾至少含有69种致癌物。

5、吸烟及二手烟暴露均严重危害健康,即使吸入少量烟草烟雾也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6、在室内设置吸烟区(室)、安装通风换气设施等均不能避免二手烟暴露的危害。

7、吸烟可以导致多种恶性肿瘤,包括肺癌、口腔癌、鼻咽部恶性肿瘤、喉癌、食管癌、胃癌、肝癌、胰腺癌、肾癌、膀胱癌、宫颈癌、结肠直肠癌、乳腺癌和急性白血病等。

8、吸烟可以导致冠心病、脑卒中和外周动脉疾病。

9、女性吸烟可以导致受孕几率降低、流产、死胎、早产、婴儿低出生体重,增加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发生风险。

10、吸烟可以导致青少年哮喘,2型糖尿病牙周炎、白内障、手术后伤口愈合不良、皮肤老化、老年痴呆、绝经后女性骨密度降低和消化道溃疡。

11、孕妇暴露于二手烟可以导致婴儿出生体重降低、婴儿猝死综合征、早产、新生儿神经管畸形和唇腭裂。

12、戒烟是降低吸烟危害的唯一方法,戒烟越早越好,任何年龄戒烟均可获益。

13、吸烟者应当尊重他人的健康权益,不在室内工作场所、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和其他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