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后勤保障处简介 

  后勤保障处是学院适应高校后勤改革,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按照“精简高效”的原则,深入推进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而组建的后勤管理及安全保卫行政职能部门,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以“主动保障、人文管理、严谨工作、满意服务”为工作的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全面负责学院的后勤保障、基本建设、资产管理以及安全保卫工作。
主要职能是:
一、履行学院后勤工作的计划、管理、协调与监控职能,行使学院维修经费预算、后勤经费使用与控制、合同签约、工程质量监督、服务价格检查、维修项目验收等职权;
二、代表学院对外协调后勤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关系,对内协调学院各职能部门及师生员工与后勤服务部门的关系;
三、负责学院下达的预算内各项后勤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服务过程中的质量监督工作,收集师生员工的反馈意见;
五、负责学院物资设备管理、设备购置计划、使用效率检查及采购供应工作;
六、负责学院各类房产、地产、设施的管理等工作;
七、宣传、贯彻国家和学院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协调、督促、监督学院各系、各部门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组织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
八、在上级公安机关的业务指导下,建立健全与落实学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指导、督促开展安全检查,开展调查研究,预防刑事犯罪、治安案件、火灾等灾害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治安秩序,保护师生员工人身与公私财物安全,为教学、科研和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为学院的稳定、改革和发展提供各种安全保障服务。
    在学院党政领导的直接关心支持下,各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后勤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学院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和“上海市平安单位”,“上海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后勤保障处根据职责要求,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服务的观念,坚持“三服务两育人”宗旨,以建立新型的、有特色的后勤保障体系为目标,全处员工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发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后勤队伍更加团结,工作更加主动,作风更加务实,行为更加规范,服务理念进一步明确,服务细节进一步到位,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校容校貌明显改观,窗口服务明显优化,校园管理明显改善,文明程度明显提高,文明素质和精神面貌明显提升。以良好的校园治安安全环境,和学院的稳定安全,保证学院教学、科研、和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