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诺如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5-12-03 08:18:21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42

各位师生:

近期由于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进入高发期,根据《上海市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防控方案》以及嘉定区、外冈镇政府有关防控要求,希望广大师生注意关注自己与身边的人,发现可疑症状立即就医或与辅导员老师联系,争取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从而有效地防控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在校园内发生与传播。

诺如病毒性腹泻具有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等特点。症状以呕吐、腹泻为主,易在学校人员聚集的地方引起暴发,冬春季是发病高峰。因诺如病毒可通过污染的食物、水源、物品和空气传播,具有高度感染性,故请各位老师、同学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以避免受到病毒侵害。

防控措施:

1、加强晨检、因病缺课原因追踪,一旦发现有师生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要求及时就诊。

2、加强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3、提倡喝开水,不吃生冷食品和未煮熟煮透的食物,尤其是禁止生食贝类等水产品,生吃瓜果必须洗净。

4、减少到校外的餐馆就餐,特别是不要到无牌无证或卫生条件差的街边小店进食。

5、减少或停止集体活动,减少相互传播机会。

6、通过晨会、黑板报等各种方式做好宣传,倡导养成良好的饮食、饮水和个人卫生习惯,勤开窗通风,饭前便后勤洗手等。

7、出现呕吐、腹泻等胃肠症状的病人,应尽早到医院就诊,切勿上课(班)。症状消失后72小时后方可回校。

 

后勤保卫处

                                   2015年11月10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