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和“进博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9-24 09:13:23  发布人:hqbwc  浏览量:7

关于做好国庆进博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教委《关于切实加强“国庆”和“进博会”期间高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和“国庆”“进博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现就做好“国庆”“进博会”期间的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

(一)组织领导和时间安排

本次检查由院综合治理委员会(简称“院综治委”)领导,后保处具体组织实施。自通知即日起至27日,由各单位安全责任人负责组织本单位自下而上的逐级自查;9月29日起,由后保处组成检查组进行重点抽查。各单位要按时间节点做好相应安排。

(二)检查重点

1.实训室等场所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防护与应急措施的建立及落实情况;

2.特种设备的使用与管理情况;

3. 食堂食品的采供、加工、洗消等情况;

4. 饮用水的水质检测情况;

5.安全用电情况,特别是接电设备的规范使用;

6.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

7.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

8.应当检查的其他内容。

(三)检查重点区域

1.学生宿舍、教职工集体宿舍;

2.实训室、实验室;

3.图书馆、档案室、食堂、学生活动场地、配电房、消防泵房等。

二、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各单位要对本部门全体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广泛的安全教育,通过举办主题班会、培训讲座、专题活动等形式对2019级新生进行重点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求学生外出必须请假,并开启手机,保持与家长、辅导员的联系。各系(院)根据本单位特点进行安全教育。

三、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是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组织抓好自查和整改。自查要严格、全面,不能降低标准,留有死角。

(二)各单位要聚焦重点区域、要害部位,认真组织开展重大风险研判分析,并结合各单位实际,实施动态化的风险隐患清单管理机制,确保本单位风险可控、隐患消除。

(三)国庆期间继续开放的服务性单位,要落实安全责任,提出严格要求,加强检查督促,确保安全。

(四)国庆期间,各单位应加强值班和巡视工作,时刻保持应急状态。

(五)各单位于9月27日前将盖章的纸质版与电子版检查表报后勤保卫处王磊。

附件: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国庆”和“进博会”前安全检查表.docx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9年9月24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