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收好这份宿舍防盗秘籍
日期:2023-03-22 14:41:05  发布人:hqbwc  浏览量:0

    学生宿舍是人群高密度居住的地方,而盗窃案在大学校园发生的各类案件中约占90%以上。防盗工作不容忽视,快来一起学习宿舍防盗小秘籍吧~

    近期物业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有些宿舍的钥匙插在门锁上(图1);有些宿舍的钥匙放在门框上(图2);殊不知在方便自己的同时,也为盗贼打开了方便之门

1

2

后勤保障处温馨提示:

1.宿舍内不宜存放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个人物品一定自行妥善保管,将其锁在自己的柜子中。

2.大量现金及时存到银行,银行卡妥善保管,密码最好不要与生日、上网密码相同,身份证与银行卡分开存放。银行卡号码做好记录,以便挂失。

3.照相机、平板电脑等贵重物品不用时及时锁好,并妥善保管好钥匙。

4.人离寝室及时锁门,不要怕麻烦,要养成随手关、锁门的习惯。保管好寝室钥匙,不随意借给陌生人使用。

5.不让不熟悉的人或刚认识的人随便进入宿舍,不在宿舍内留宿其他人员。

6.洗澡离开宿舍前先将衣服内和桌面上的现金、储蓄卡、手表、手机和钥匙等放在安全的地方;

7.不在众人面前显示自己的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

8.不要将钥匙借给他人,防止钥匙丢失,以免宿舍被盗。

9.提高自己防盗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IMG_260

    宿舍就是我们第二个家,宿舍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这一期的宿舍安全小技巧你收到了吗?让我们一起学习防偷防盗知识,提高自防自律能力,共同构建安全和谐的寝室环境。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