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接种疫苗 共筑健康屏障 ——我校积极开展水痘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3-04-04 08:26:01  发布人:hqbwc  浏览量:0

春季是水痘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水痘的传播流行,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构建有效的免疫屏障,328日,后勤保障处联合外冈卫生院开展水痘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8371b79e7ea747bc4856955bcc1813a

近期,我校发现两例水痘病例,对此后勤保障处处长徐晓燕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为患水痘学生安排了隔离场所,组织做好学生学习和生活区域的病毒消杀工作,避免在学生群体中发生更多的交叉感染。为切断水痘病毒传播,联系外冈卫生院进校给密接师生及时接种水痘疫苗,安排专人负责,提前给学生下发水痘疫苗接种告知书,确保接种工作有序组织开展。接种过程中,医务人员认真核对、询问禁忌、耐心安抚、叮嘱接种后注意事项,为师生们答疑解惑。同时还开展水痘防治健康教育,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

接种水痘疫苗是预防水痘的最好方法,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心健康的一项有力措施。下一步,医务室将积极开展健康宣教工作,并指导开展环境通风消毒,为广大学生创造一个健康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后勤保障处

2023331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