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宣传月丨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绿色校园
日期:2023-06-20 08:52:41  发布人:hqbwc  浏览量: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推进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切实营造广泛、持久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氛围,20236月,我校开展以“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绿色校园”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月活动。

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树立源头分类意识。

后勤保障处通过投放垃圾分类视频、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告知师生源头分类是垃圾分类处置的首要环节,呼吁大家树立垃圾分类意识,爱护环境,倡导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

二、DIY创意手工,让垃圾“重获新生”。

为使师生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后勤保障处举办了“变废为宝”创意手工制品大赛,各党支部踊跃参与,20多件“脑洞大开”的作品入围决赛,经过现场投票,6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纽扣花》图书馆-杭燕

《保护动物剪影画》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喻琳莎、范怡、荣婧、陈燕

《夏天的扇子》教育学院—胡梦玲

《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机电工程系—李顺

《编织小凳子》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喻琳莎、范怡、荣婧、陈燕

《小飞机》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凡庆荣

三、垃圾分类我先行,趣味游戏添活力。

垃圾分类对对碰

2023613日,由后勤保障处主办,珠宝与艺术系协办的垃圾分类线下活动火热开展。活动现场设置了一系列关于垃圾分类的趣味小游戏,寓教于乐引导师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卡牌游戏

四、餐厨垃圾“变废为宝”,实现化“泔”为“金”。

活动最后,后勤保障处处长徐晓燕带领师生参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装置,徐处长向师生们介绍了装置的作用原理,她表示要实现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从源头减少餐厨垃圾的产生,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装置的应用正是将餐厨垃圾“变废为宝”,产出的有机肥料还能用于学校绿化养护施肥。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营造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师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调动师生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营造文明美丽的校园环境,为学校添绿增彩。

2023619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