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 馨 提 示
日期:2019-09-01 08:59:32  发布人:hqbwc  浏览量:3

各位师生:

您好!近日学院综治办在巡查中发现部分师生可能出于对小动物的关爱在主动喂养流浪猫、狗,进而造成校区的流浪猫、狗日益增多。在此,学院综治办呼吁各位师生请勿给校园内流浪猫狗喂食。

在校园内喂养流浪猫狗可能造成下列不利影响:

  1.      投喂的食物会污染校园环境;
  2.      在繁殖季节,猫、狗的叫声会打扰各位同学的学习生活;
  3.      长期投喂会引起流浪猫狗聚集,迅速繁殖,传播多种疾病,最终导致恶性循环;
  4.      流浪猫狗处在城市动物生态链的顶端,没有天敌,但校园内如有流浪猫狗聚集,很容易发生被流浪猫狗抓伤,咬伤的事故;
  5.      流浪猫狗身上的跳蚤能吸食人血,可传播班疹等多种疾病,流浪猫狗的身上也携带了大量细菌,由于流浪猫狗在四处游荡,在防疫上难度控制极大,很可能携带对人体有害的病菌,对人传染疾病,一旦被抓伤,也极易感染狂犬病。

为了您的健康,我们再次呼吁各位师生,请不要再向校园内流浪猫狗喂食或玩耍。如不小心被流浪猫狗抓伤出血后,必须及时对伤口进行清洁消毒处理,并在24小时内迅速到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综合治理办公室

2019年9月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