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校内电动车充电安全管理的通知
日期:2019-10-12 09:23:23  发布人:hqbwc  浏览量:16

关于规范校内电动车充电安全管理的通知 

全体师生员工:

为进一步规范校内电动车充电安全,有效防控因充电而引发的火灾、触电事故,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按照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定充电区位置:

1北校门停车库西侧电动车停车棚、食堂北侧电动车停车棚为指定电动车充电区域。师生员工及校内合作单位人员的电动车在校园内充电时,均须到指定充电区充电。

2、禁止在指定充电区以外的其他建筑物内及周围随意接线充电,坚决禁止在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行政楼等重点区域及人员密集区域的随意充电现象。

二、指定充电区充电注意事项:

1、充电区采用时控方式供电,时间为每日白天12:00-16:00;

2、充电区只限电动车充电,不得私自更改线路、插座和开关,严禁一座多充,外接拖线板现象;

3、充电区内严禁吸烟,不准将易燃易爆物品等带入;

4、充电时要先将充电器插头与车体插孔连接,然后再将充电器另一端插头连接插座上,反之,易出现打火,绝缘体烧焦造成短路,引发火灾及人身伤害事故;

5、严禁车辆占用消防通道、安全通道,未经允许不得随意挪动充电区配备的专用消防器材;

6、车主在充电时必须自行锁好车辆和保管好充电器,并将贵重物品带走,否则后果自负;

三、责任追究:

各部门要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对辖区内的违规充电行为进行教育和制止。后勤保卫处对校园内的违规充电行为进行督察督办。对拒不改正者,将对车主进行通报,并进行强制清理、拆除,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后勤保卫处

2019年10月12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