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消防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日期:2019-12-05 10:21:38  发布人:hqbwc  浏览量:22

        2019年11月29日,我院首届消防运动会在嘉定校区火热开展。本次活动由后勤保卫处、望新消防中队联合举办。嘉定消防救援支队副政委肖瑶江、参谋戴臻荣、望新消防中队队长柏诚、学院副院长王中强、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出席运动会,21支参赛队和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和观看。后勤保卫处处长徐晓燕主持。

 1.png

        首先,王中强为此次消防运动会致辞。对嘉定区消防救援支队和望新消防中队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参赛选手奋勇拼搏、赛出成绩,希望通过消防运动会这一载体,让广大师生学习到消防知识,体验到消防文化,影响并辐射到更多的家庭和群众。肖瑶江副政委对我院在消防安全工作上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学院能不断创新宣传思路、扩大宣传领域、拓展宣传阵地、改善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持之以恒的抓好消防宣传工作。他强调消防工作事关学院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全校师生的切身利益,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对于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png

        望新消防中队15名官兵的的技能展演拉开了此次消防运动会帷幕。他们以熟练的操作和专业的示范给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png
(望新消防中队技能展演—运送伤员)
4.png 
(望新消防中队技能展演—水枪灭火)

        随后,21支参赛队伍纷纷登场,先后进行了机智勇敢、英雄救美、火速救援、水带连接接力赛。各个项目的设置都与消防灭火、快速疏散、医疗急救等安全知识息息相关,让师生们在参与和观看比赛的同时也能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比赛中,现场气氛热烈,现场师生不断为队员呐喊助威,参赛队员你追我赶,不甘落后。 


 5.png
(机智勇敢)
 6.png
(英雄救美)
 7.png
(火速救援)
8.png 
(水带连接)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行政四支部和艺术设计系参赛队分别获得教工组和学生组第一名,与会领导向获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队颁发证书。

 9.png

        比赛之余,望新消防中队官兵还为学院师生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学院师生积极参与。

10.png

11.png

        比赛结束后师生们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和技能,进一步了解掌握了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同时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也切实体会到了消防官兵的辛苦与伟大。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增强自身安全意识,提升消防能力,时刻将消防安全牢记于心。作为学校消防安全月的特色项目,通过消防运动会的形式寓教于乐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受到了属地消防部门的高度评价。


后勤保卫处
2019年12月4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