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风采录】党员冲在前,接受考验在一线
日期:2020-04-02 00:00:00  发布人:hqbwc  浏览量:66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在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护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生命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那就是我们的医务人员,赌上生命,保我们平安,保我们周全。逆行战魂,向阳而生。
       然而在我们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职工队伍中,有这样一个人,他是后勤保卫处一名普通的教职员工,一名刚刚在2019年转正的年轻党员,一名无私奉献春节假期保畅工作尽职尽责,他就是宿舍管理中心的陈晔。陈晔同志,自疫情发生以来,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自一月末接到学院紧急通知后,陈晔同志意识到了防疫事态的严峻性,立刻向学院领导表示,取消春节外出计划,放弃休息,积极投入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上海市教委以及学院领导的指示,疫情期间,学院采取封闭式管理模式,陈晔同志在布置有关日常消毒,物资领用规定的同时也想到了目前学院还有春节未回家过年的数名学生,他第一时间找到的每个学生,在安抚学生的同时也说明了在防疫期间,学院的校门是不能出入的,只能在校园内活动,但是考虑到学生日常生活的问题,最后决定,给留宿学生集中的物资采购,学生只需在宿舍的岗亭门口写下自己需要的商品,由他统一采购回来送到学生手中,保证在校学生的个人安全。

2020042505.jpg

       防控疫情既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更需要有充足的物资保障。伴随着各类物资的先后到位,学院的防控规模也更上层楼。体温计,医用口罩,消毒药品,药液,药具的也使宿舍内的消毒和管理完善了起来,但是由于物资一次性来的比较多,学院很多老师也不能来上班,陈晔同志主动帮助后勤的老师搬运物资以及物资的清点。及时到位的口罩也发放到了所以在校留宿学生的手中,在宿舍的入口以及宿舍卫生间中也配备了消毒洗手液,免水洗手液等清洁用品,在宿舍的大屏幕上也展示了“正确洗手步骤”,引导学生们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聚会,不串门”达尔博格个人防护措施,有效保障了学院宿舍区的安全。
        在封校后,宿舍内还有很多需要时常巡视的,如消防水泵,配电间,各楼层的进出水管等,陈晔同志也考虑到了这点,基本做到每两天巡查一次,多与岗亭以及保洁阿姨沟通,询问是否有异常。就是这样,陈晔同志尽职尽责,在疫情防控这场战争中,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投身一线,为学院建筑了抗击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