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风采录】守好岗,尽到责,就是为抗疫做贡献
日期:2020-04-03 00:00:00  发布人:hqbwc  浏览量:63

【抗疫风采录】守好岗,尽到责,就是为抗疫做贡献

——记我院后勤保卫处副处长朱海忠

“我只是做了大家都在做的事情,在后保处这没有什么特别的。”这是朱海忠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朱海忠,中共党员,现任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卫处副处长,主要负责青浦校区后勤保障工作。在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中,朱海忠老师主动应战、冲锋在前,筑牢了校园安全的严密防线。

落实防控任务是对师生生命安全负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作为青浦校区疫情防控的责任人,朱海忠老师闻令而动,迅速投入到校区疫情防控战“疫”中,为学校防疫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后勤保障。

  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1月23日,在接到学校关于传达疫情情况的会议通知后,他从休假状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始终保持全天候在线上岗。对假期后勤保障服务人员岗位进行及时调整,减少进出校园的人次,以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对留校的5位师生和12位后勤服务人员进行疫情期间校园防控管理规定和防控措施的宣传和解释。作为校园安全守卫者,他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周密安排、妥善处置,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防控工作,做好了打好硬仗的准备。

2020042501.jpg2020042502.jpg

朱海忠老师在门岗分发防控物资,连同保洁人员进行校园消杀

  联防联控,精准上报。为做好每日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重点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相关人员信息统计,外籍及港澳台地区教师及学生离沪情况统计表的上报,确保每日数据不漏报,不瞒报,零报告。他迅速组建了留校师生和工勤人员微信群、青浦校区系(院)工作群,做到青浦区教育系统学生及教职员工情况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热情况的每日精准上报。按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要求,及时与学校所在地政府、村委会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沟通联系,建立防疫工作联系协调机制。及时有效的按照政府相关防控要求,调整学校新冠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内有机制、外有对接。

确保防控实效是为校园安全筑牢堡垒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为了更好地帮助留校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控知识,朱海忠老师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与留校师生沟通,随时了解学生的日常生活需求并及时予以解决。为保证留校师生的日常生活所需,他做好临时外卖快递员,建立起留校住宿师生群和外卖跑腿工作群。留校师生可上报所需购买的生活必需品清单,每周一次替他们“跑腿”采购,同时按照快递外卖一律不准进校园的规定,安排值班人员帮助接收住宿师生的快递并送达至师生宿舍门口,确保学生在校安全,让家长放心。

2020042503.jpg2020042504.jpg

物资采购和留校师生联络群

  防控不松懈,修缮不停步。自校园封闭管理至今,朱海忠老师每周至少2天到青浦校区检查协调防疫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及时了解校区防疫和留校师生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心中有数。做好两校区间防控物资的调配和分发对接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后续后勤保障各项工作的无缝衔接,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常规工作不缺位,修缮工作不停步,他及时联系施工单位,对南校区一段年久失修造成部分垮塌的围墙进行维修。对校区所有教学楼和宿舍楼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14间学生宿舍、食堂、综合楼漏水、墙皮脱落的房间及时安排施工单位进行修缮。确保学校正常开学后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

时刻冲锋在前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

  疫情当前,党员干部必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面对重任,朱海忠老师主动担当。他深知,作为一名党员,作为行政四支部党支部书记,就是要在防疫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他的带动下,行政四支部9名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全部党员自愿捐款880元,其中朱海忠老师捐款200元。同时,他还自愿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女性医务工作者捐款活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他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他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带头顾全大局,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期间他自己从未掉队,坚守岗位,始终与大家战斗在一起,身体力行的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

  正像他所说的:“不管面临多大的困难,只要师生看到我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就会觉得安全和放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朱海忠同志不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岗位,坚决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他是学校广大后勤保卫人的缩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校园平安,筑起了一道安全可靠的校园防线。他也是此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许许多多共产党员中的一位,时时刻刻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后保处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