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暑假安全温馨提示
日期:2020-07-01 09:04:12  发布人:hqbwc  浏览量:26

全体师生员工:

2020年暑期将至,在您即将放松身心、轻松度假的时候,不要淡薄安全意识,为此,后勤保卫处特别提示您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1.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个人防护不能松懈,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做好安全教育

各单位要在放假前负责组织对所属人员进行防火、防盗、防诈骗、防灾害等安全教育,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3.做好防火工作

离开办公室、实验室和宿舍前断电、断气、断水;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物物品;食堂要注意用电、用水和用气安全。

4.提高防盗意识

加强办公室、财务室等重点部位管理,及时关好门窗;在公共场所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在自驾车内存放贵重物品,避免发生被盗案件。

5.避免交通意外

外出时乘坐合法的公共交通工具,要通过正规渠道购票;合法驾驶机动车,骑行非机动车和步行时要遵守交通法规。

6.防“校园贷”“套路贷”

提倡理性消费,不要被不良网贷机构的虚假宣传引诱;远离不合理、不正常的民间借贷。如落入“套路贷”陷阱,应妥善保管好通信记录和往来凭证,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证据,积极维权。

7.食品安全

严格把控食品卫生“入口关”,尽量避免在外就餐,尤其是卫生条件差、无证无照经营的饮食摊点就餐,预防各种疾病的传染及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8.兼职和实践安全

确保兼职信息来源可靠,不要轻信小广告和网站弹出的兼职信息,如果判断不清,及时向辅导员或警务室询问;寻找兼职过程中不轻易交纳任何押金,不抵押任何证件;要提高警惕,仔细甄别,防止网上欺骗或陷入传销陷阱。

9.财物安全

目前利用钓鱼网站、模拟正规客服电话等形式诈骗案件频发,不盲目参与网上调查、抽奖、兼职、兑换现金等活动,谨防个人信息泄露,上当受骗。

按照学校要求及时返校,保持通讯设备畅通,返校后电话给家人报平安。

校内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拨打值班电话:

 嘉定校区:校门卫电话:60675958—7039   

                                  值班室电话:60675923

                                  外冈派出所电话:59588808

 青浦校区:校门卫电话:59791061

                               华新派出所电话:59791075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希望大家认真阅读这份安全指南,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后勤保卫处

2020年6月28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