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6-11 11:00:23  发布人:hqbwc  浏览量:26

各单位:
        2020年暑期将至,正值雨季汛期,为防范各类安全责任事件的发生,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对今年暑期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安全教育
        各单位在放假前对本单位师生员工进行一次专题安全教育,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师生员工的贵重物品,须由本人自行保管好;离开办公室、实验实训场所、宿舍等区域前,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气源,确保安全。各系(院)应制定安全教育实施方案,于6月19日(周五)前提交给综治办王磊老师。
二、扎实组织安全检查
        各单位放假前要对所管辖区域(办公室、实验实训场所、机房、学生宿舍等)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充分做好假期防火、防盗、防汛防台等安全工作。安全自查表(见附件)于6月19日(周五)前将盖章的纸质版与电子版报综治办王磊老师。
三、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1、暑期间办公室、实验室、机房、宿舍、食堂、配电房等要认真落实防火、防盗等措施。
        2、暑假期间恰逢防汛、防台的重点时段,各单位须在放假前做好防汛、防台的准备工作,做到人员、物资和预案的“三落实”,确保通讯保持畅通。
        3、暑假期间各单位落实应急联系人员,必须保证24小时开机,以确保信息畅通。
        4、暑假期间学校继续实行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式管理,门卫和宿管中心必须严格执行学校的规定,认真做好暑假期间出入校门、学生宿舍区域人员、车辆的核验、登记等工作,并加强对校区和学生宿舍区的安全巡查。
        5、留校学生须服从宿舍管理,宿舍内严禁使用各类违章电器,严禁留宿其他人员。违反规定者,将按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6、暑假期间,校内的建筑、装修、施工等项目须在放假前到后勤保卫处办理相关手续,经批准后方可实施,否则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师生员工来校必须出示有效证件,配合安保人员的工作。
        7、事假期间继续开放的服务性单位,要落实安全责任,提出严格要求,加强检查督查,确保安全。
嘉定校区:校门卫电话:60675958—7039   
          值班室电话:60675923
          外冈派出所电话:59588808
          青浦校区:校门卫电话:59791061
          华新派出所电话:59791075
附件: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暑期安全自查表.docx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综合治理委员办公室
2020年6月11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