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大型消防疏散演习
日期:2021-11-26 14:46:16  发布人:hqbwc  浏览量:2

    为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面对突发火情的应对处置能力,11月16日,我校2021年大型消防疏散演习在嘉定校区操场举行。嘉定望新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孙金宝、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英南,党委书记金伟国、副校长王中强、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党委保卫部部长徐晓燕、副部长顾琼华,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各院系(部)负责人、书记、新生辅导员及安全员等出席本次活动。



    演习前,党委保卫部对演习逃生路线、流程设计、安全事项做了现场调研、布置和安排,在各部门的配合下,保卫部迅速建立学生引导骨干队伍,各院系高度重视,提前布置预演。
本次演习主要包括两个部分的内容:第一部分,沉浸式安全教育实践;第二部分,实景应急疏散演习。



   沉浸式安全教育实践包含电子灭火实训仪和烟雾逃生情景演习,共有1500余人到现场进行体验。参与体验的学生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边玩边学的实践活动,就像做游戏闯关一样轻松有趣。通过这种沉浸式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消防安全意识,巩固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并初步掌握了不同种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漆黑充烟环境下的逃生自救方法等。


下午3点,实景应急疏散演习正式开始。演习开始前,徐晓燕作动员讲话,阐述了开展消防疏散演习的目的和意义。随后,陈英南下达“演习开始”指令,消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图书馆301出现模拟火情,智能烟感将火情信息传达到应急指挥中心,应急处置工作随即展开。


微型消防站队员赶往现场


楼内参演人员疏散逃生

操场集合清点人数

消防车赶往“火灾现场”

利用消防水枪进行灭火

采取消防云梯营救被困人员

利用担架将伤员转移安全地带

心肺复苏紧急救援演示


    消防疏散演习结束后,孙金宝对本次演习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消防疏散演习真实有序,参与人员认真投入,达到了消防安全教育的目的,也切实反映了学校各支队伍应急处置的能力。


    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行动支队长黄彬上台发表感言,他表示,通过演习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会一如既往的带领着队员们协助学校开展各项安全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平安稳定,为工商师生营造平安校园。


    最后,王中强对所有参演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演习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各部门的高效协同作战,通过演习,大家掌握了应对火情快速逃生、自救互救的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希望师生们能以这次消防疏散演习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做安全工作的践行者、推动者、守护者,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