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
日期:2022-10-29 09:57:56  发布人:hqbwc  浏览量:1

    为传播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有效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提升大学生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大家对安全的重视,我校于2022年10月27日下午在嘉定校区报告厅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副校长王中强、党委副书记张中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系党支部书记莅临比赛现场,各院系约有200名师生来到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

    此次比赛的主题是“我的安全我做主,学校安全共分担”。经过各院系初赛选拔,本次决赛共有7支队伍35名参赛选手。本次竞赛为安全知识竞答,采用计分制,有必答题、抢答题、一站到底和你演我猜四个部分,内容涉及公共卫生安全、珍爱生命与健康、消防和用电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国家安全与信息安全、物品保管与防诈骗、交通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等多个方面。
    比赛过程中,各支参赛队伍沉着冷静、机智迎战、你追我赶、互不示弱,充分展现了团队力量。台上比赛紧张刺激,台下观众热情互动、激情应援,场上场下遥相呼应、高潮迭起,在现场互动问答环节,台下的同学们更是踊跃举手,现场还设有抽奖环节,有不少幸运儿获得精美小礼品。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商务与管理系以220分的高分荣获我校第三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一等奖,大唐信息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教育学院、汽车工程系获得三等奖,机电工程系、PICH现代服务学院和珠宝与艺术学院优胜奖。商务与管理系参赛队指导老师刘新雨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后续,更将带领商务与管理系参赛队代表我校参加上海市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民办高校片区赛。 


党委保卫部副部长、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顾琼华、朱海忠为优胜奖——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机电工程系和PICH现代服务学院颁奖。

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王昊骋为三等奖——教育学院、汽车工程系颁奖。

党委保卫部部长、后勤保障处处长徐晓燕为二等奖——大唐信息技术学院颁奖。

党委副书记张中美为一等奖——商务与管理系颁奖。


副校长王中强为优秀指导老师——商务与管理系辅导员刘新雨颁奖。

    最后,副校长王中强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对这次比赛的顺利召开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到场师生的支持与参与表示由衷的感谢。其次,他表示此次比赛组织严密、准备充分,受到了各院系师生的高度重视,真正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副校长王中强对商务与管理系寄予厚望,希望他们代表我校能勇创佳绩。他认为我们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对于安全,要做到警钟长鸣,从严管理,重点预防;我们要在学习安全中提高安全思想意识,要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保证安全,要时时刻刻以安全为首;我们要携手共进,同做安全宣传员,共同营造美好和谐平安校园的环境。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