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召开新学期校园安全部署会
日期:2023-03-16 13:31:54  发布人:hqbwc  浏览量: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管理力度,38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副校长王中强出席会议,后勤保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保卫部、后勤保障处处长徐晓燕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09100047.jpg

微信图片_20230309100118.jpg

会上,徐晓燕带头回顾了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的亮点与不足之处,介绍了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计划。她指出,校园安全事关学校师生身心安全和学校稳定,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后勤保障处已成立校园夜间巡视工作小组,确保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校园安全巡视。她要求,小组成员要切实扛起责任,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按时上岗,认真履职,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确保校园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309100111.jpg

王中强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后勤保障处牢固树立“大安全”工作理念,有力守护了校园的安全稳定,他代表学校对一直以来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辛勤付出的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校园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抓好关键环节,提高工作实效,助推立德树人。对校园夜间巡视工作小组,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时刻紧绷安全稳定“思想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保稳定、稳大局、促发展的高度,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际行动上。二是要压实工作任务,坚决拧紧安全稳定“责任链”。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落实具体措施、强化工作保障,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平安报表”,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全力筑好安全稳定“防火墙”。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安全风险全过程精准防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坚决打好维护安全稳定主动仗,确保校园安全工作无盲点、漏点和隐患点,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屏障,全力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校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学校将以师生为中心,持续提升校园安全管理、应急处突能力,切实抓实抓细做好校园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校园,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23313

后勤保障处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