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拒绝高空抛物,共建文明校园
日期:2023-03-13 08:59:16  发布人:hqbwc  浏览量:2

    高空抛物可谓是“空中杀手”,曾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这是一种极不文明的行为,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安全无小事,让我们一起拒绝高空抛物,共建文明校园。

高空抛物的法律后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七条规定:从建筑物抛掷物品或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伤的,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可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由可能加害的建筑使用人给予补偿。对于故意高空抛物的,根据具体情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或故意杀人罪论处,特定情形要从重处罚。

高空抛物的危害性

高空抛物可能会导致底楼层或路面人员受伤甚至死亡,由于重力作用,高空抛物时物品下落速度快,冲击力度大,楼层越高抛掷物品造成的伤害就越大。

部分同学为了省事,从宿舍直接往楼下扔杂物垃圾,导致学校卫生环境破坏,卫生保洁难度增加。重则将未灭的烟头扔下,极可能引起火灾。

高空坠落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所以更加需要注意安全。

男生宿舍楼树枝上的“挂件”

 

女生宿舍楼“隐藏的角落”

 

掉落在树上的不锈钢晾衣杆

寝室阳台外延放置大量矿泉水与盆

预防高空抛物小贴士

1.树立安全意识,要时常清理寝室阳台外沿、窗台外沿上容易被风吹掉的物品,如花盆、晾衣架、鞋子、花瓶、拖把等,避免意外高空坠物的发生。

2.树立品行意识,请勿往楼下倒水或将烟头、果皮、生活垃圾等物品随手抛出窗外,做到将垃圾物品自觉打包放到校园指定的分类垃圾桶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树立集体意识,请广大同学协助监督高空抛物的行为,人人都有监督高空抛物行为的义务,引导同学们将窗台上的物品,存放在屋内或者背风较安全的地方,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高空抛物是一种害人害己的危险行为,在这里衷心提醒同学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做一位文明有礼的大学生。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