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护水,你我同行
日期:2023-03-23 13:17:58  发布人:hqbwc  浏览量:0

    水是生命之源,20233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322日至328日是第36个“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的由来

为了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建立一种更为全面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体制和相应的运行机制,联合国自1993年起,将每年的322日定为“世界水日”,中国水利部也于1994年起,将每年的322日至28日定为“中国水周”。加强水资源保护,解决日益严峻的缺水问题。同时,通过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公众对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在校节约用水小妙招:

1.节约饮用水

我校在教学楼,宿舍楼都配备多台饮水机,要做到按需取水,不可多取浪费;外出自带水杯,少用公共水杯,减少清洗用水;不要丢弃没喝完的瓶装水。

5b3fdebe8f4d2f997653fbf31173142

2.关紧水龙头

每次洗完手,别匆匆忙忙走掉,看一看水龙头是否关紧了,如果在学校或别的地方看到水龙头没有关紧,一定要赶快关上它。

014bb820c0f4fa81e5f3dc35cde245b

 

3.节约洗漱用水

用口杯接水漱口,并勤开勤关水龙头,用则开,不用则关,避免大流量用水和长流水现象。洗澡时掌握调节冷热水比例,不用将喷头始终地开着,更不应敞开用水。淋浴要抓紧时间,全身淋湿即关喷头,用肥皂或浴液擦洗,一次冲洗干净。

5b5d6eaf63c0094f46cc5a37690cf46

 

4.爱惜使用供水设施

正确使用供水设施,爱护水龙头。遇有浪费水资源现象,及时制止,发现供水设施损坏,及时向维修人员报修,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1092aa3a56fe689bb615d038892bdf9

5.从生活点滴做起

节约用水不仅是个口号,更应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如用桶接水来洗拖把而非直接用水冲洗拖把。此外,还可以加强水资源的重复利用,争取做到一水多用,如用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擦地、浇花等。

d8fa066654fafd588b3c33197045194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加强节水意识,树立正确用水观念,后勤保障处号召全校师生共同参与起来,一起拧紧水龙头,做到节水护水。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