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侨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教室管理的规定
日期:2014-06-16 11:21:52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23

教室是学院进行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教室的面貌直接反映学风建设的水平,为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建设优良学风,制订本规定。

  一、学院教室使用由教务办公室统一审批,由后勤保卫处进行物业管理。其他部门若临时使用教室,需提前与教务办公室联系,经教务办公室同意后方可使用。

  二、保持教室清洁卫生,不准在教室内吃零食、随地吐痰、乱扔纸屑杂物,不准在教室的门窗、课桌和墙壁上涂写及随意张贴。教室的清洁卫生要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除。

三、必须爱护教室的公共财物。对教室内的课桌、椅子和其它设备不擅自搬动,更不能搬出教室。不得损坏教室的门窗、照明和音响设备及其它财物。

    四、教室内必须保持安静。上课或自习时间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打手机或会客,非教学和管理人员不得进入教室。

    五、学生必须按时上下课,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旷课。上课前学生要擦净黑板,上、下课开始学生要起立向老师行注目礼;学生在上课时向老师发问应先举手,回答问题须起立。

    六、学生进入教室必须衣着整齐端庄,不得穿拖鞋、裤衩、背心,不得穿奇装异服。在教室内都要讲文明礼貌,不讲粗言秽语。

    七、要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晚上最后离开教室时要关灯、关好门窗,晚上1030前要离开教室。

    八、教室管理人员要坚持值班制度,负责教室的准时启、闭。晚自习结束后,要检查教室门窗和照明灯的关闭情况及教室的安全情况。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