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安全乐章,创平安校园”——我院开展安全知识普及讲座
日期:2019-05-15 11:46:25  发布人:hqbwc  浏览量:12

        5月14日下午16:30,青浦校区于综合楼2楼报告厅召开主题为“谱安全乐章,创平安校园”的安全知识讲座。华新派出所副所长杨涛主讲,由青浦校区后勤保卫处副处长朱海忠主持,各系师生共300人到场聆听。
        杨涛副所长以青浦校区今年4月1日学生宿舍打架为例,不遵守学校规定,违规在寝室喝酒而引发,原本可以协商解决的一件事,由于双方的不冷静、不谦让最终演变为一起多人参与的打架斗殴。事后被公安机关以寻衅滋事罪给予取保候审的处罚。还有一起偷盗案最后同样被公安机关处以取保候审的处罚。杨所长以这两起事件为例,给同学们从成本账、经济账、家庭账算了三笔账,告诫学生违法犯罪其自身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教训是惨痛的。
        会上杨所长针对网络诈骗,向同学宣传了网络防范诈骗的常识。杨所长提醒,不要主动与对方联系,拨打所谓的咨询电话;不要过分依赖网络,一旦发觉对方可能是骗子,马上停止汇款,不再继续交钱或马上进行举报,可拨打学校保卫处电话、派出所报警电话,向有关部门进行求证或举报。大学生要加强自身修养,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小便宜,同时也不要病急乱投医,以免受骗。手机、银行卡等丢失要尽快挂失,以尽量减少自己的损失。同学们如在学校发生治安安全等等问题如联系学校后仍无法解决的,尽量不要拨打“110”报警电话,可以拨打华新派出所报警电话,同时也可拨打派出所分管学校的李宗警官的电话,接下来学校会在校园内公布李警官的联系电话,随时协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随后,学院后勤保卫处副处长朱海忠就我院安保工作情况作出简要介绍。他指出,我校一直致力于学生安保工作的开展,以实际案例告诫学生遵守法律、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在健康的环境下学习生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注重人身方面的保护,遵守交通规则、提升用电安全意识;财产方面的保护,重点注意防骗、防偷、防贷、防抢。希望大家在此次培训后,能够将基本的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同学,同时增强自己的防范意识。

1.png

2.png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青浦校区
后勤保卫处
2019年5月15日
刘佳伟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