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逃生、消防灭火演练
日期:2019-05-27 11:50:13  发布人:hqbwc  浏览量:11

        为进一步构建安全文明校园,提高我院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2019年5月24日下午,我院在嘉定校区汽车、机电综合实训大楼开展了一次较大规模的防震减灾应急疏散逃生和消防灭火演练。

1.png

        本次演练由后勤保卫处策划实施,后勤保卫处处长徐晓燕担任总指挥。机电工程系、宿管中心、物业公司、食堂、门卫等共计100余人参加。
        演习开始前,保卫处副处长顾琼华结合校园监控中心,详细讲解了本次演练的事前部署工作及各单位协同情况。
        下午1:00时,徐晓燕于监控中心下达“演练开始”指令,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实训大楼出现模拟火情,智能烟感系统将火情信息传达到监控中心,大楼内响起警报声和广播声,应急处置工作随即展开。 课堂暂停授课、电梯暂时停止使用,机电工程系师生员工及后勤相关人员从新大楼内快速疏散,引导员在各个楼梯口引导师生员工安全有序撤离,师生员工按照预定方案快速有序的疏散到新大楼广场。整个疏散过程组织有序、路线设置合理、安全引导及时、全员参与有效,达到了本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的目的。

2.png

         微型消防站人员赶到现场,模拟扑灭火场,控制火势。在模拟灭火过程中,我院微型消防站人员相互配合,做到了步调一致、按部就班、协调统一。

3.png

         为保证消防灭火演练的专业性,我院邀请高校派出所浦警官到现场,为在场人员讲解消防基本知识及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示范,介绍火灾应急知识并向大家讲解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在灭火过程中的正确使用方法。

4.png

         通过此次演练,我院师生员工基础消防知识得到普及,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演练小组的救援能力、应变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都得到了增强。在今后的工作中,后勤保卫处将继续加强消防知识的普及和培训,经常性的开展训练和演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有序发展。


后勤保卫处:王磊稿
2019年5月27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