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聚气展新颜 厉兵秣马迎开学 —管理人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纪实
日期:2023-03-02 14:29:53  发布人:hqbwc  浏览量:2

新学期伊始,为深化管理服务改革,进一步提升一线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后勤保障处、招生就业办、创新创业中心开展为期三天的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了“请进来”的形式,先后邀请上海师范大学相正求教授进行创新思维及识人、用人、留人培训;邀请学校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孙洁老师进行公文与新闻稿写作提升训练;邀请大唐信息技术学院程雷老师进行办公软件应用提升训练。

1.jpg2.jpg

215日, 孙洁老师以公文和新闻稿的基本特征和语言特色为题,结合大量实例,深入探析公文和新闻稿写作的基本规律,精心打造集实战技法、语言表达、构思示例于一体的写作立体课堂。通过实例点评、技巧分析,让教师们能更清晰的了解、掌握写作技巧并合理的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

 

4.jpg5.jpg

216日,上海师范大学相正求教授带来了"打破思维者的墙——创新"以及“管理者的识人、用人和留人之道”为主题的讲座,相教授从创新思维的概念特征、创新思维模式、创新思维训练方法等多个角度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创新思维的核心要素和训练技巧。在识人、用人、留人培训过程中,相教授通过举例子、现场提问等方式,调动了培训人员的热情,让员工深切领悟识人、用人、留人的核心知识。参加培训的员工感到收获颇丰,他们非常期待将培训中获得的知识和技能在实际的工作中发挥作用。

6.jpg

217日,大唐信息技术学院程雷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关于OFFICE办公软件常用操作的培训,他强调了教师终身学习和不断提升信息技术教学能力的重要性,并结合办公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向老师们演示了EXCEL表格制作与数据处理的技巧,手把手地指导教师使用函数和公式做数据的统计分析,并就如何从文字、图片、图表以及色彩的功能对PPT文档进行美化处理作了细致讲解。

7.jpg

 

管理人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已连续多年,全年培训120课时。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工作能力和素质,增强了部门成员之间的交流和凝聚力。今后还将继续开展“走出去”,在实践中实现互相学习,推进一线服务奏响新的篇章。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