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绽放,从“齿”开始
日期:2023-09-20 15:33:18  发布人:hqbwc  浏览量:0

920日是第35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微笑绽放,从齿开始”。

牙齿,我们既熟悉也陌生。熟悉是因为我们每一天都在使用它,陌生是因为我们往往很容易忽略它,只要不疼,我们一般并不会重视牙齿健康。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食物更加精细化,含糖类食品逐渐增多,龋齿和牙周病的患病率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牙疼起来的“要命”程度和“要钱”指数,都提醒我们要重视牙健康、预防健康隐患。

每天都刷牙

但我们真的知道怎样才算健康牙吗?

1.整齐洁白 

牙齿整齐洁白,说明生长的过程中没有出现异常。日常做好牙齿保护,做到清洁卫生,是牙齿健康的基本条件。

 2.口腔没有异味 

牙龈炎、牙周病、口腔溃疡、严重的牙结石等问题出现时,会让口腔有难闻的气味。特定的肠道细菌感染,也会造成口腔异味,“有味道”就是在提醒我们“有问题”。

 3.没有蛀牙 

吃东西老塞牙、动不动就牙疼,提示我们可能存在蛀牙。有些牙齿外面看着好好的,在肉眼看不见的地方可能早已龋坏、破损,需要通过医生检查、拍片才能发现。

 4.牙龈颜色粉红 

牙龈颜色直接反映牙龈的健康程度。牙龈萎缩、颜色发白、发暗,不再是粉红充盈的状态,都提示牙龈健康出现问题。如果说牙齿是大树,牙龈就是大树扎根的土地,土地贫瘠、生病会直接影响牙齿健康。

 5.不会酸痛 

当牙齿敏感时,吃到过冷过热的食物,会出现牙齿酸痛,有可能是因为蛀牙已伤到牙神经,也有可能是牙釉质受损、牙周疾病等导致。牙疼是牙齿发出的求救信号,不应该被忽视。

怎样才能拥有一口好牙

让我们笑起来真好看?

IMG_256

身体要定期体检,牙齿也一样。一旦发现异常及时治疗,避免炎症或龋坏病灶发展扩大,也避免钱包因为牙冠、种牙这些大额开销而受伤。

IMG_256

食物残渣和细菌会附着在牙齿上,导致牙齿变黄有异味,如果刷牙不到位,牙结石、牙周病、龋齿这些问题可能随之出现。定期洗牙就是给牙齿做大扫除,将残渣、结石清除,既能保持牙齿健康,也能美白牙齿。

IMG_256

每天刷牙漱口,养成口腔清洁好习惯。选择柔软的牙刷,学会正确的巴氏刷牙法。过硬的刷毛、错误的横拉式上下式刷牙法、用力过猛的刷牙习惯,日积月累反而会对牙齿造成磨损。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